路人甲

爱我所爱,自由自在

小套路

严重OOC,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        窗外下着毛毛细雨,路上的行人来往匆匆,费渡一个人坐在窗前静静的看着路上行人的百态,心神早就飞到九霄云外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已经三天没回家了,最近出了一单命案,他作为队长理所当然的和大家一起加班加点破案,可是这三天里他一条消息也没有发给费渡,也没有打过一通电话。要是换作以前,他再忙也会给费渡发信息,叮嘱费渡按时吃饭,按时睡觉,不许打游戏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费渡叹了口气,抱起骆一锅,一边撸猫一边自言自语:“看来,师兄是真的生气了。我只不过是多喝了几杯酒而已。骆一锅,你说怎么办啊,我给师兄发信息他也不理我。唉~~” 。

        事情要是只是像费渡说的那么简单,骆闻舟才不会这么生气。那天骆闻舟接到电话时心脏都快要被吓停了,电话是张东来打过来的,说费渡因喝酒进医院。骆闻舟刚赶到医院的时候医生说病人进入了休克状态,把骆闻舟吓得腿都软了。幸好费渡被抢救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费渡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家里了,看着骆闻舟的脸色费渡心里有点毛毛的,小声的喊了声:“师兄。”,骆闻舟也不看他,起身给他端了碗粥:“诺。”,费渡乖乖的接过碗乖乖的喝粥。心想我只是多喝了几杯酒,难不成我在喝醉酒的时候做了什么错事?好吧,费渡同学已经喝断片了,忘了自己进医院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叮咚”,费渡看了一眼手机,是陶然给他发的信息:案件处理的七七八八了,闻舟估计明天就会回家。明天?费渡想了想,他决定剑走偏锋,既然师兄不受哄,那只能走苦情路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费渡随便吃了点东西,他先是洗了个冷水澡,又把空调开了16度,以他这种弱鸡体质想不发烧都难,在他烧的迷迷糊糊的时候还不忘把空调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已处理完案件,把手头的工作交给手下的人,连夜赶回家,虽然他一直没有联系费渡,可是心里惦记得很。打开家门一片漆黑,看来费渡已经睡了,骆闻舟回房间看了一眼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儿,本来是想看一眼就是洗澡了,谁知道一看,床上的人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,呼吸声重,一看就知道是发烧,本来身体很疲惫的骆闻舟瞬间清醒了,一把把人抱起往医院送。

        骆闻舟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,心里十分自责,都是他没有照顾好人,看着费渡眼下的淤青,很明显这几天他也没休息好,心里骂自己为什么要跟他置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费渡醒来的时候看了一眼周围的环境,果然不出他所料,他看着趴在床上睡着的骆闻舟,突然心里有点后悔,自己为什么要这么任性,骆闻舟抬头看见费渡醒了,摸了摸他的额头,开口问:“饿了吧,我去给你买粥。”,骆闻舟的声音十分沙哑,充满了疲惫,费渡拉住骆闻舟的手:“我不饿,师兄,我们回家好不好。”,骆闻舟回握他的手:“你发烧了,住院比较好。”,费渡摇了摇头:“师兄,我好了,回家好不好。”,骆闻舟见他这么执着,点了点头: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里,费渡转身抱着骆闻舟闷闷的说:“师兄,我错了,我以后再也不多喝酒了。”,骆闻舟眼睛闪了闪,抱着费渡说:“你吓死我了。你知道医生跟我说你休克的时候我是什么感想吗?”,休克?!费渡懵了,脑子里图片有一些片段出现,原来如此。费渡喃喃自语:“对不起,师兄。”,骆闻舟双手抓住费渡的肩膀,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费渡,你是我的,所以我不允许你做伤害自己的事情!你知道吗?”,费渡眼睛微红,点了点头说: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,我饿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一等,马上就好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