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甲

爱我所爱,自由自在

七十三(19)

小学生文笔,人物性格OOC,不喜勿喷


沈一穷到家看到了一个长相跟周嘉鱼相似的人,但是他浑身上下散发出的气质就表明这就是周嘉鱼


但是他失忆了,记不起他们是谁,不过没关系,沈一穷还是很开心


心里默默决定:我要天天缠着周嘉鱼,跟他讲他们一起经历过的事情,试图想要通过自己的讲述从而恢复记忆。


但是沈一穷忘了,自家的先生又怎么会让他的计划得逞,周嘉鱼跟大家见面没多久,就被林逐水以休息为由把大家赶走了。


周嘉鱼回来了,再加上是年关将近,整个院子都恢复了生气,天气也比较寒冷,大家也不爱出门,就一群人围在一起打麻将


沈一穷看着大家都成双成对的,先生和罐儿,师伯和小金,只有自己一个人,沈一穷想黄猺了,但是沈一穷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跟大家说他跟黄猺的事情,内心很纠结。


忽然有一天,林逐水院子的门口出现了一群人,两两一组,都抬着一个红色的大箱子,箱子上面还绑着红丝绸的大红花,喜庆极了。


是林钰开的门,她一脸诧异的问:“我们最近没有喜事要办啊,这些东西都是谁的?”


站在队伍前面的是一个女人,年纪看起来是三十多,脸上来着笑容,让人看起来很舒服,手上拿着一张红纸,穿着古代那种媒人的服装。


她看到林钰后,笑着问:“姑娘,我叫黄大娘,这里可是沈一穷,沈公子的家?”


林钰答道:“找沈一穷的啊,那你也不用带这么多东西来,你先进来吧。”


黄大娘招呼这身后的人,把东西抬进来。


林钰转身准备去叫沈一穷,黄大娘一把拉着说:“姑娘,我能见见家里的主事吗,有些事情想跟他聊聊。”


林钰一脸狐疑的看着她:“你不是找沈一穷吗,怎么要见其他人?”


黄大娘解释道:“我是受人所托来说媒的。”


林钰一听,这都什么年代了,还有这样上门说媒的吗,神奇!


林钰抱着看戏的心态,把沈一穷和林逐水都喊了过来,结果这么一喊,一屋子人都出来了,都抱着看戏的心态,全屋只有沈一穷一个人是忐忑不安的。


沈一穷坐在旁边看着黄大娘跟林逐水聊天,全程林逐水都没怎么说话


只有那黄大娘在那夸黄猺,把黄猺夸得天花乱坠,还把那几个箱子打开,把里面的东西都露出来,以表黄猺的诚意。



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那些箱子里的东西随便拿一件出来都是价值连城的,又是金,又是银,又是玉的,绫罗绸缎应有尽有。


虽然在座的都是见过世面的人,但是这些聘礼也让他们诧异了一下。


林逐水淡定的喝了口茶道:“黄大娘,他的诚意我们看到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
黄大娘看林逐水这话模棱两可,大胆的问道:“那林老爷的意思是这事可以成,对吗?”


林逐水嗯了一声便起身离去了,黄大娘也心满意足的走了


沈一穷在一旁面对众人的追问,把他跟黄猺的事情大概的情况说了一下。


林钰满脸戏谑:“黑仔的桃花啊 ,可以可以,还是这么一尊大佛。”


周嘉鱼在旁边感慨道:“不愧是祖宗级别的人,这也太规矩了吧。”


小黄更是满脸愤恨:“咔咔咔咔”,虽然大家听不懂,不过也可以在语气中感受到小黄的不满。


小金开玩笑道:“看来小黄不满意这门亲事啊 。”


沈一穷在微信上跟黄猺说,让他不要再送东西过来了,他要把东西还回去,黄猺也不回信息,沈一穷很郁闷啊……


大家都开始打趣沈一穷,从之前的没桃花,到现在的要不就从了吧


沈一穷心里想你们都不知道真实的情况,一穷心里苦,但是说不出来。


而沈一穷的家里人——王家人也没什么意见,出来表态只要孩子喜欢,怎么样都无所谓,反正前面有林逐水做榜样,王家人也不靠沈一穷开枝散叶,所以也无所谓了。


沈一穷表面是抗拒,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期待的,毕竟结婚了,那他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对黄猺这样那样了,想想都觉得刺激。


林逐水看到沈一穷在家有点烦,没有别的,就是沈一穷天天都想跟周嘉鱼玩,刚好手上有个单子,就让沈一穷代他出门一趟,沈一穷也很愉快的出门了。


也不知道林逐水是不是知道黄猺要带着媒人上门故意支开沈一穷


黄猺上门的那天,天气极好


周嘉鱼正在院子里看祖树,小纸连忙去通知周嘉鱼过去看家里来了个帅哥,小黄在一旁不敢知声,一双豆子眼充满了崇敬。


周嘉鱼赶过去的时候,沈一穷已经被林逐水卖了


黄猺看见周嘉鱼走进来,虽然没有见过,但是黄猺可以感受到他就是沈一穷说的那个死而复生的朋友,林逐水看见黄猺盯着周嘉鱼看,脸上不显,但是心里也有些许不悦


黄猺忽然从袖子里掏出一块蓝玉,色泽光亮,看起来晶莹剔透,递给林逐水说:“我听一穷说他有个朋友身体不好,这块玉麻烦林先生转交给那位先生了,这块玉适宜养身护魂。”


林逐水接过玉,黄猺就起身告辞了。


周嘉鱼走过去,靠在林逐水的怀里:“刚才那个人就是一穷的桃花?”


“嗯。”


林逐水回答道,手指还在摩擦着黄猺给他的那块玉,周嘉鱼拿起玉,看看了:“这块玉好看,这颜色跟我背上的那条蓝鱼的颜色好像哦。”


林逐水亲了亲周嘉鱼,声音中带着笑意:“一穷找了个好人家,这块玉是块上好的养魂玉,很适合你。”


周嘉鱼轻轻的拍了下林逐水说:“怎么感觉是把一穷卖了换钱一样。”


有很多都没有见过的东西,而且多多少少都是有护身功能的。


一看就是花费了很多力气才能找到的,还有一些都只在传说中听说过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