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甲

爱我所爱,自由自在

七十三(14)

承接原文番外,小学生文笔,人物性格OOC,不喜勿喷,阵法、邪术什么都是我遍的,不要信!!!


沈一穷看着面前排得整整齐齐的7个小罐罐,给师兄们拍了个照,把情况简单的说了一下


沈暮四很快就回复了:找到那四张生辰八字的主人,让他们交出他们手里握着献祭人的生辰八字,放在一块烧了,再让家里人在寺庙里供奉长明灯七七四十九日即可。


沈一穷有点不明白,明明是陶罐用火烧应该不行吧。


沈暮四很快给出了专业的答案:这个不是普通的陶罐,是用该生辰八字之人的骨灰烧制而成。


沈一穷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为了让自己寿命延长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或者子孙,真的不会良心过意不去吗


黄猺仿佛看出了沈一穷的想法,轻声说:“这世上人心是最难懂的,有好自然会有坏,有善必然会有恶。”


沈一穷点了点头:“道理我都懂,唉~”


第二天早上沈一穷醒来,难得黄猺还在


沈一穷赖在床上,看着黄猺的背影心里美滋滋,他不得不承认,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了黄猺,不管是外貌,还是实力,都很喜欢


心里暗搓搓的想着找个时机跟黄猺告白,谈个甜蜜蜜的恋爱。


沈一穷拿出手机点开沈女士的微信,跟她简单的说一下情况,但是久久等不到回复


沈一穷也不着急,快快乐乐的和黄猺去吃中午饭了。


直到晚上沈一穷就接到了她的电话,她说她曾祖父母和祖父母病倒了,她跟家里人都在医院里照顾


沈一穷也三言两语把他破阵的事情说了,猜测这个结果应该是因为阵法被破的原因,还把他师兄说的话,转达给了沈女士。


沈女士听完也沉默了,因为她不知道要怎么开口讲这个,她愿意去寺庙供奉长明灯七七四十九天,但是她不知道该如何让长辈交出生辰八字,她不能暴露,不然全家人都会怪她。


突然沈女士的身后传来激烈的争吵,沈女士急急挂断电话回去看看是什么情况。


一直以来爷爷奶奶的身体都比曾爷爷奶奶的身体要好,自从病倒了以后,曾爷爷奶奶嘴里就念叨着:“报应啊,都是报应”,想套出具体点的事情又什么都不说


而爷爷奶奶,尤其是爷爷天天都喊着:“是谁动了我的阵。”大家都以为他们精神出现了问题。


沈女士看着自己的丈夫跟自己的公公吵了起来:“爸,事情都这样了,你还不告诉大家吗?你还要继续帮着他们隐瞒吗”“闭嘴。”


一道严厉的声音打断了她丈夫的话语。


沈女士的丈夫喊上了自己的母亲和大嫂说有话对她们说


顾爸爸威胁道:“顾明,你要是敢说出来,我就把你逐出顾家!”


那位名叫顾明的男人答道:“我早就不想在这个家呆了,太脏,太恶心了。”


顾家妈妈和大嫂一脸懵逼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顾家大哥在外出差正在赶回来的路上


顾爸爸站在病房的门口,把门关上黑着脸说:“你看谁走得出这个门。”


顾明双手抱臂,冷笑道:“本来想给你留点面子的,既然你不要,那我就直接说。”


顾明转头看着迷茫的妈妈和大嫂说:“妈、大嫂,你不知道,你死去的孩子都是为曾爷爷、曾奶奶、爷爷、奶奶续命而死的!”


顾爸爸冲上来想打顾明,嘴里还嚷嚷着:“你们别信他的鬼话。”


顾明一年轻力壮小伙子一把就抓住了顾爸爸的手说:“是不是真的,你心里没数吗,你看着死去的孩子,难道不会做噩梦吗 ?”


顾爸爸一晃神,怎么会不想,都是自己养了差不多十年的孩子啊


顾妈妈抓着顾爸爸的手问道:“啊明说的是真的吗,我的天天、彤彤突然病逝是你们搞的鬼是吗?”


顾家大嫂喃喃自语:“原来我的等等、我的妞妞是被人害死的,你们真的没有心。”眼泪夺眶而出


顾家爸爸还在狡辩:“这些话你们都信,相信共产党行不行,唯物主义。”


顾妈妈哭着说:“我就是太相信你了,那时孩子已经病得不行了,你都不愿意送去医院,你说请家庭医生上门最好,你晚上还神神秘秘的,我真的是看错你了。”


顾家大嫂更是难过,两个孩子都在去医院的路上被拦回来了的,本来就很自责,知道这是人为的结果更是恨不得亲手杀死他们


沈女士不知道该怎么把事情说出来,就把沈一穷发给她的那七个小罐罐,给顾妈妈和顾大嫂看,并把解决方法告诉她们。


顿时病房里骂声四起,顾家长辈骂沈女士坏了他们的阵法,害死他们,顾家妈妈和大嫂只想让他们交出生辰八字。


顾明走过来抱着沈女士说:“这件事,你做的很好,你不要有心理压力。”


顾家长辈本来身体就不舒服,再加上阵法被毁,他们也遭到了反噬,在顾家妈妈和大嫂的猛烈攻击下,不得不把手里的生辰八字交出来


剩下那三个孩子是顾奶奶的孩子,沈女士也不愿这个三个孩子不入轮回,愿意为他们点长明灯。


沈一穷拿到了沈女士给他的7张生辰八字,便帮他们处理好了那几个小罐罐,剩下的长明灯只能靠她们自己了。


而小罐罐被烧没多久,顾家的几位老人相继去世,顾家也慢慢陨落


沈一穷还是忍不住提醒沈女士:“顾家长辈做的这些事情都是损后代子孙的,你们这一辈要多行善积德,慢慢为后代积德。”


沈女士点了点头,表示知道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