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甲

爱我所爱,自由自在

七十三(13)

承接原文番外,小学生文笔,人物性格OOC,不喜勿喷,阵法、邪术什么都是我遍的,不要信!!!


沈一穷选定了三天以后的傍晚,刚好是秋分那天,那个时候正是寒气生的时候,而傍晚是生气逐步减弱的时候


这样去挖不会被生气反冲,黎风找了十几个身强体壮的壮汉,毕竟干活还是要身体好,而且这种有点玄乎的东西,身体强壮肯定会好很多。


太阳刚下山,在山里的气温降得最快了,沈一穷觉得有点冷,大家在吭哧吭哧的挖,结果挖出了很多小罐罐,都是被符纸镇压着,多多少少都有点渗人


沈一穷也有点心惊胆战,毕竟自己也没啥技术防身,只有口袋里的符纸,还有几件先生给的法宝。


经过一个小时的挖掘,阴宅背后的地都已经被翻过一轮了,藏在土里的石碑也被挖出来了,地上摆着7个小罐罐


石碑虽然被 挖出来了,但是却没有办法把它拔出来,像是下面有什么吸着它,石碑上刻着字,但是都看不懂,线条写的歪歪扭扭的,像鬼画符。


此时沈一穷的手机响了起来,是他给黄猺设置的特别铃声,沈一穷立刻点开了微信,只见上面写着:一穷,那个石碑别动,等我。


沈一穷对着那群壮汉说:“别挖了,这个石碑别动,今天就到这。”


壮汉们齐齐松了气,心想还挖的话,他们都要被吓死了


黎风擦了擦头上的汗,身上的西装早就被泥土弄脏了,更别说脚上的皮鞋,已经变成泥鞋。


沈一穷对黎风说:“你先带着他们先回去吧,给我留一辆车,剩下的我来处理。”


诸位大汉都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沈一穷,觉得简直就是天降的猛男,还能这么淡定,看着脚下的小罐罐,他们都觉得要睡不着觉了。


黎风还是问了句:“不需要我们帮忙吗,你一个人会不会有危险啊。”


沈一穷心里吐槽道:肯定有危险啊,你们在一样都会有危险,我有黄猺,你们啥也没有,我怎么救你们呢,赶紧走吧。


沈一穷笑了笑说:“黎叔,没事,你们走吧,记得给我留辆车。”


黎风也不多想,带着人就走了,还叮嘱道注意安全。


人都走完了,四处静悄悄,沈一穷心里有点毛,对着黄猺的微信狂轰乱炸:啊,你怎么还没来,我好慌啊,你快点来啊,黄猺……


“你知道你破坏了我的修行吗?你拿什么赔我。”沈一穷身后响起阴恻恻的声音,吓得沈一穷像炸了毛的猫,都不敢回头


沈一穷嘴比脑子快:“大哥,我不是故意的,你放我一马吧。”


沈一穷感觉一阵风吹过,刮得脸生疼,就看到自己眼前有一个奇丑无比的精怪


沈一穷一下子就不害怕了,嘴里说着:“你长得好丑啊,还出来吓人,这就不对了。”


那精怪脸部一阵扭曲,互相伤害道:“你不就是黑仔嘛,凭什么看不起我。”


沈一穷一张符扔出去,嘴里说:“你才黑,你全家都黑,看我不打死你。”


那精怪左躲右闪,甚至还想反攻,主要是沈一穷身上的法宝给力,尤其是那个镯子,只能发动嘴炮攻击:“你有多黑你不知道,一看就是没有对象的人,谁能看上你啊,死黑仔。”



这个精怪每一句都踩在了沈一穷的痛脚上,沈一穷很生气:“闭嘴,你个丑八怪。”


沈一穷眼前一晃,黄猺就站在他面前,手里还捏着那精怪的脖子,沈一穷站在一边得意洋洋:“丑八怪,你跑啊,让你跑”,沈一穷还伸手拍了拍他的脑袋


黄猺扭头看着沈一穷笑道:“要不要我把他绑起来,给你当球踢。”


沈一穷表示自己没有这种爱好,黄猺便松开了手说:“滚吧,有多远滚多远,你要下次再出现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
一阵风刮过,那精怪就不见了,沈一穷在旁边叽叽喳喳的吐槽那只精怪,得出的结论是还是黄猺最好看。


黄猺用另一只手摸了摸沈一穷的头说:“我们一穷这么好,才不会没有人喜欢。”


沈一穷的声音戛然而止,不止脸红了,耳朵也红了,本来就是傍晚开始的,现在更是天黑,什么也看不见


沈一穷转移话题:“咳咳咳,黄猺,为什么这个石碑挖不掉啊?”


黄猺走到石碑前,伸手碰了碰说:“上面有法术,你强行挖断会被反噬的。”


沈一穷表示我果然没有玄学天分,我只是个看风水的,黄猺笑了笑说:“没事,我帮你。”


天已经完全黑下了来了,手机的手电筒也照亮不了多少地方,黄猺从自己的袖子里拿出了两大颗的夜明珠递给沈一穷用于照明


虽然沈一穷也是出身于大户人家,但是夜明珠真的不是用于照明的啊。


沈一穷以为黄猺也要通过什么法术来处理这块石碑,结果黄猺直接用手把石碑拔出来了,轻松的像拔萝卜一样


沈一穷吃惊道:“这么……强势的吗?”


黄猺也不解释,帮沈一穷处理这事情的后续,石碑底下是压着一个盒子,黄猺把盒子拿出来,盒子里面有四张生辰八字


沈一穷眼尖的发现有两张生辰八字的主人都是姓顾的,所以无意看个风水就让他找到了阵法所在地,怎么说呢,也算意料外的惊喜。


沈一穷看着地上7个小罐罐,又想起树上那一群小孩子,不知道要怎么处理,便转身问黄猺:“黄猺,这些小罐罐怎么处理啊。”


黄猺撇了眼树上,想了想说:“我不懂你们要怎么处理,如果直接摔碎的话,这些灵魂都会魂飞魄散。”


沈一穷想了想还是去求助师兄吧。不过现在天也黑了,事情也解决的差不多了,那就先会酒店休息吧。


黄猺不愿沈一穷沾上晦气,便自己拿起了那七个小罐罐


沈一穷身边有了黄猺,胆子大得很,走起路来带风的,边走边抱怨黄猺回复信息慢


其实他不知道的是,黄猺去的地方都是没有信号的,为了回复他信息还要到信号塔旁边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