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甲

爱我所爱,自由自在

七十三(12)

承接原文番外,小学生文笔,人物性格OOC,不喜勿喷,阵法、邪术什么都是我遍的,不要信!!!


出门玩了一天,沈一穷就在酒店里歇了三天,出门玩什么的是实在是太累了


黄猺总是在沈一穷睡着的时候离开,导致沈一穷醒来都是找不到人的,不过有了手机后聊天也不是很难,就是黄猺回复的速度会比较慢。


沈一穷刚点了个外卖,准备打游戏来度过这一天,突然来个家里的电话


大概内容就是自己家有个远房亲戚在A城,想让一穷给他们看个阴宅风水,因为这家人之前是有恩于家里,所以就不好推辞。


沈一穷也很爽快的答应,反正自己现在也没什么事情做。沈一穷把自己的酒店名报了一下,让他们来接他。


别看沈一穷在师兄弟面前是个铁憨憨,其实对于外面的人来说,沈一穷是林逐水的亲传弟子,天赋极高,不是一般人能请得动的人物


这次他的远方亲戚更是不敢怠慢,来酒店下接沈一穷的就是黎家的当家,沈一穷的远方亲戚便是姓黎


沈一穷刚到楼下便看到一辆豪车停在酒店门口,一群穿着西装革履的人,脸色比较拘谨,当他们看到沈一穷的时候都一脸激动,黎家的当家更是直接上前与沈一穷握手寒暄:“王公子,你好,我是黎风。”


沈一穷对外还是很有距离感的,与黎风握了一下手,就不说话了,给人一钟高冷、骄矜的感觉


有人拉开了车门,沈一穷直接上车,沈一穷开声道:“先带我去阴宅那。”


“好”


黎风就坐在沈一穷旁边,本想跟沈一穷多聊聊,打好关系,方便下次有事还可以请得动这位大师,但是看见沈一穷从上车以后就黑着一张脸拿着手机在疯狂的打字,黎风只能默默的闭嘴,怕耽误了沈一穷办事。


不过黎风是真的误会沈一穷了,脸黑是天生的,他只是在不熟人面前放不开,只要你稍微对他热情一点,他就会很乐意跟你聊天


而此时的沈一穷正在跟黄猺说他要去看风水的事情,还在感慨,这才是他该干的事情,那些捉鬼、除妖、破邪阵真的不是他的特长。


大概过了两个多小时,车开往的地方越来越偏,往窗外看去都是成片成片的森林,而行驶的路是一条被山包围的小路


沈一穷心里觉得有点不安,这可能就是跟周嘉鱼混多了的第六感,不过转念一想,不过是看个阴宅,不至于会跳出一个僵尸来吧。


正在沈一穷胡思乱想的时候,车子就停下来了,黎风为沈一穷拉开车门解释道:“王公子,我们要去的地方还需要步行过去,在半山腰上。”


沈一穷表示理解,还顺便说了一句:“不要喊我王公子,喊我一穷就好了,黎叔。”


沈一穷跟着他们一块走,四周围看看,觉得这块地的风水是相当不错的


 风水宝地标准是要:后有靠山、左有青龙、右有白虎、前有案山明堂、水流曲折,以使阴宅藏风聚气;


而黎家选的这块地方刚好都具备以上的条件,按理说不会出什么问题。


“到了”黎风对着还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沈一穷说,沈一穷回过神看见眼前的阴宅被打理的干干净净,沈一穷扫视了一眼四周,问道:“黎叔,你为什么想修阴宅呢?”


黎风叹了口气,说道:“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家里的老人做梦,总是可以梦到很多孩子在哭,嘴里喊着救救我,这件事情已经持续20多年了,以前是我爷爷奶奶,后来是我爸妈,后来他们走了,我跟我妻子也会梦到,不过以前不是很频繁,只是偶尔,不过最近几年就很经常梦到,导致睡眠质量很差,我就找人算了一下,他说是我们祖坟出现了问题,但是祖坟我们也找过很多人来调,都没有什么效果,所以没有办法,只能厚着脸皮来找你帮忙。”


沈一穷听完表示:“这梦还可以继承过去的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
黎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转移话题:“一穷,你看看该怎么解决,是真的是祖坟的问题吗?”


沈一穷不管用九宫飞星法,还是观测周围气势走向也好,显示都是没有什么问题的


不过有一点奇怪的是,在这个阴宅后面长的树都比周围的树要壮实,要生机勃勃,而且那个位置被背光的,沈一穷走过去看了一下,觉得有问题,但是又说不出来问题在哪里。


黎风看沈一穷盯着那几颗树看,解释道:“这是在20多年前种下的,是一位大师指点的。”


沈一穷没有说话, 摸摸了口袋,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符,把符贴在额上,刚贴上还没两秒钟,沈一穷就拿下来了


拿出自己的手机,心里默念:妈呀,吓死我了,那树上怎么有一群小孩子啊


手抖的给黄猺发信息:“黄猺,如果我出事你一定要来救我啊,【流泪】”


黎风试图想要从沈一穷的脸上看出点什么,不过真的太黑了,什么表情也看不出来。


黎风猜测道:“一穷,是这树有什么问题吗?”


沈一穷摆摆手,跟黎风说出了真相:“黎叔,你家祖坟没有问题,不过就是被人动了手脚,他们想借你家的风水续生气。”


生气这种东西,如果位于煞地是没法长久的,只有在生气旺的地方才可以,生生不息


沈一穷走到阴宅后面,用脚在上面轻轻踢了踢,蹲下把周围的草扒开,看到了一个碑顶,如果不仔细看,是看不出来的,只会以为是一块石头


黎风就在沈一穷身后,看到这块石头就知道问题在哪里,难怪找了那么多的风水大师都没有解决问题,居然有人对他们家动了歪心思


黎风着急的问:“一穷,这个怎么处理,是不是直接挖掉就可以了。”

沈一穷皱着眉头,心里也有点拿捏不住,说了句:"先别动,现在还不是适合的时间,我们先回去。"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