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甲

爱我所爱,自由自在

七十三(圣诞番外)

小学生文笔,人物性格OOC,不喜勿喷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自打沈一穷被他家先生“嫁”出去了以后,经常到他先生家串门,现在已经是寒冬腊月了,早就大雪纷飞了,这种天气就很适合大家围在一起吃火锅,沈一穷私聊周嘉鱼,表达了自己的想要吃火锅的想法,周嘉鱼也爽快的答应了,择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一穷走到书房,跟正在看书的黄猺说:“黄猺,赶紧换衣服,我们一起去先生家吃火锅。”,黄猺抬头看着他,笑着说:“一定是你跟周嘉鱼说你想吃火锅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一穷拉起黄猺的手往衣帽间走,边走边说:“现在天冷了,最适合大家一起吃火锅了,而且罐儿的手艺最好了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,黄猺听了这话,挑了挑眉毛,反问道:“你的意思是我的厨艺不好,你不喜欢对吧。”,低下眼睑,好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,沈一穷一看,这情况不得了,虽然心里知道他是装的,但是就是很吃这一套,连忙哄,语无伦次,“不是,黄猺,我不是那个意思,你懂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猺低着头,长发挡住了黄猺的表情,沈一穷一边哄一边跟着黄猺走,不知不觉就跟着走到了主卧里面,黄猺抬起头笑着说:“傻子,我逗你玩的。”,沈一穷傻笑着说:“我知道啊,你看我是不是很配合你的表演。”还自己在一旁唱起了演员,傻乐呵,还问黄猺唱的好不好听


          黄瑶笑着看他,不说话,沈一穷闹着闹着就走神了,伸手抚摸黄猺的脸,痴痴的说:“啊猺,你真的好好看啊。”,黄猺拉着他走到床边,在他耳边低语道:“那你就喜欢我一辈子,好不好”沈一穷点了点头,窝在黄猺的怀里说:“那,啊猺你亲亲我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在房间里闹腾,直到周嘉鱼来电才打断他们之间的、咳咳,暧昧的氛围,沈一穷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清了清嗓子接起了电话,“一穷,你什么时候过来啊,我已经炖好汤底了,大家都在等你跟黄猺了。”周嘉鱼在电话里问道,“马上,我们现在换个衣服就过去。”,周嘉鱼听着沈一穷的声音有点沙哑,关心道:“你声音听起来有点沙哑,是不是不舒服啊。”,沈一穷瞪了黄猺一眼,扯了个谎:“没事,在跟你说完我想吃火锅后,在床上不小心睡着了,所以声音听起来有点沙哑。”,周嘉鱼不疑有他,就是让他们快点过来就挂电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等周嘉鱼的电话一挂,沈一穷拿起床上的枕头砸向黄猺,愤愤不平的说:“都怪你,你勾引我!”,黄猺那双金黄色的眼瞳看着沈一穷,声音却是轻轻柔柔的说:“怪我,是我不好,赶紧去换衣服,我们去吃火锅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一穷换好衣服,穿上了黄猺送他的保暖风衣,整个冬天也不用裹着大棉袄过冬了,门外飘着雪,他们家离林逐水那也不远,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了,黄猺撑着伞,两人一起往林逐水的院子走去,沈一穷一路蹦蹦跳跳,跟黄猺说着那段他不了解的时光。 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周嘉鱼正在忙着把汤底弄出来,把菜摆好,林逐水在旁边帮忙打下手,淡淡的说:“你别惯着一穷,他想吃什么让黄猺做就好了,你别这么劳累。”,周嘉鱼看着他笑着说:“先生,我不累,相反我很喜欢,喜欢大家在一起的感觉,这样我才会忘记我们曾经的分离。”,林逐水本来想伸手摸摸他的头,看着自己手上都是油,就低头亲了亲周嘉鱼的耳垂,说:“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。”,周嘉鱼正想说点什么,就听到沈一穷在门口大叫的声音:“先生,罐儿,我来啦~”


       周嘉鱼把最后一盘牛肉从厨房端出来,笑着说:“赶紧洗手过饭厅吃饭吧,大家都在里面呢。”

沈一穷洗完手进到饭厅,看着大家都围在桌前热热闹闹的聊天,这场景真的让人觉得很温暖,也让他想起了周嘉鱼不在的那一段时间,尤其是过年的时候,冷清感都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,现在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生活,真的很令人高兴,沈一穷扬起笑脸走过去坐在黄猺旁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聚餐时刻怎么少得了酒呢,尤其是有林钰这个“社会人”在此,大家多多少少都喝了点,像周嘉鱼、沈一穷这种酒量差的,没几杯就醉倒了,小金在一旁抱着小龙人,劝林钰说:“你别喝了,喝多了,有得你难受的。”,林钰乖乖的放下了酒杯,靠着小金的肩膀说:“好好好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我不喝了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沈一穷喝的迷迷瞪瞪的,在自己的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玉铃铛,递给小金说:“今天是平安夜,小龙人吃不了苹果,我要送他个玉铃铛。”周嘉鱼一听,感叹道:“时间过得真快啊,我们小纸有了弟弟妹妹,小金和师伯有了孩子,大家都找到了另一半,而我还在先生身边,真的太好了,太好了。”,林逐水搂着他说:“嘉鱼,你喝醉了,我带你去休息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随着林逐水的离开,大家都各回各家,沈一穷意识还在,就是身体不受控制,整个人都倒在黄猺身上,沈一穷突然看着黄猺道:“啊猺,你还有铃铛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猺扶着他说:“有,家里还有,回家给你。”,沈一穷拉着黄猺说:“快点,快点,我们快点回家。”虽然让黄猺有点奇怪,但是还是很配合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到家了,沈一穷就催着黄猺给他铃铛,还要给他穿起来,黄猺把穿好的铃铛给了沈一穷,沈一穷手忙脚乱的给自己带在脖子上,然后对着黄猺说:“阿猺,明天就是圣诞节,我是圣诞老人的麋鹿,你想要什么礼物,我都可以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猫科动物,谁又能抵抗铃铛呢,黄猺压低了声音说:“除了你,别的我都不需要。”


祝大家圣诞节快乐,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礼物~

评论(9)

热度(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